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到党支部联系点参加支部活动
2020-10-30 17:04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到党支部联系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加支部活动。王雪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会党员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活动。

王雪云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课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不可替代,作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旗帜鲜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办好思政课的根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老师,为学生树立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榜样,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办好思政课,需要与时俱进。要认真落实“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挖掘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运用抗击疫情的生动教材,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传导主流意识形态,直面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勇于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要结合财经类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培养学生忠诚、诚实、守信品格,让诚信成为我校学生的鲜明“标签”,打造诚信文化品牌。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确保教育效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切实把思政课办成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优质课程。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
·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河南财政...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稳定工...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