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11-12 15:09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和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雪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雪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基础上,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35年发展远景谋划。二要深刻理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提升办学质量、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来谋划和推进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对人才培养新要求,围绕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坚定应用型本科发展方向,积极打造 “一体两翼”办学特色,深入推进“四融三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要深刻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教育引导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五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梳理 “融合、转型、提升”各项工作推进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十四五”期间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通过编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智慧、凝心聚力,切实用科学、务实、管用的举措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财经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的本科院校。(党委宣传部  刘会强/文  季荣臣/审核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 校领导国庆假期走访慰问师生
·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思...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