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2020-12-07 14:50  

12月2日晚,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在龙子湖校区为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部分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与党校学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王雪云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扬爱国奋斗力量》为题,用疫情防控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大量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和鲜活案例,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深刻思考,从抗疫大战中的“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伟大抗疫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扬爱国奋斗力量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伟大抗疫精神中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她强调,大战大考,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和主心骨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爱党爱国更加坚定自觉;大战大考,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制度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大战大考,让我们对中华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大战大考,让我们对青年一代的成长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大战大考,让我们对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坚定自觉。抗击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的不竭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她勉励大家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兴国志向”“提高强国本领”“投身报国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大业,把个人努力嵌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这堂爱国主义专题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典型的事例,内容上体现政治热度,探讨中具有思想深度,讲授里饱含情感温度,是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思想道德修养示范课,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把爱国志爱国情转化为爱国行,坚定不移跟党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大学生,更要转化为爱校荣校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委书记带头给学生上党课,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举措,给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同时提升了党校培训的水平和质量。据悉,本次党课近期将通过钉钉APP平台向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全体学生党员推送。(党委组织部  车湘辉/文 相天东/审核)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征求对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校领导国庆假期走访慰问师生
·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思...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