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12-18 14:51  

12月4日,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观念深入人心,成为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本科办学要求,全面开展岗位练兵,着力提升教职工队伍的能力素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要强化宗旨意识,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学校事业发展的正能量。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做好本科合格评估、推进实质融合发展中担当作为,加快推进财经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学校工会工作,切实发挥好工会各项职能和广泛联系教职工的优势,健全完善工会工作体系,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深切关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学校关工委和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独特功能和重要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走好成长成才之路。要发挥老同志特长优势,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加大对工会工作和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工会和关工委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好的氛围。要继续巩固并发扬学校工会工作和关工委工作的特色优势,创新工作载体,推进提质创优,打造工作亮点,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和关工委在学校工作的作用。(党委办公室  戴亚军/文  季荣臣/审核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关闭窗口
 
· 校领导国庆假期走访慰问师生
·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思...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