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0-04-07 16:1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通过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内容,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二、活动主题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宣传教育活动时间自即日起至4月底,之后转入常态宣传,4月15日形成声势。

五、主要活动安排

(一)开展理论学习

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计划,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及各类党课、团课、专题培训,促进师生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能力双提升。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食品卫生安全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决定》《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学习中央、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以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网络形式,各党总支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号召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

牵头单位:宣传部

(二)开展主题教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通过网络形式,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各班级普遍召开一次主题班(团)会,围绕国家安全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学生返校后,保卫部面向师生开展一次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学工部按上级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国家安全知识答卷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了解,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从自身做起的观念。

牵头单位: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保卫部

(三)做好宣传报道

各单位有关活动开展情况,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要充分利用展版、横幅、彩页、窗口LED等加强国家安全宣传,通过校园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播发一批接地气、受欢迎的专题页面、音频、图解、动漫、H5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营造出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良好氛围。

牵头单位:宣传部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党委办公室(维稳办)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和材料上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统筹开展好各自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创新方式方法

要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主题,充分运用主题宣讲、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手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活动,真正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记得住、落实好。

(三)确保全员参与

要把宣传教育活动与“七.五”普法有机融合,突出主题、注重实效,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

请各牵头单位于4月17日前,将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方案、总结、新闻、图片资料等,电子格式),报送至党委办公室(维稳办)。联系人:李金隆;电话:69303815E-mail:halijinlong@163.com

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20204月7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办公自动化系统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现行及拟出台规章制度进行梳理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收看2022年“双百”...
· 关于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
·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有关...
· 关于召开巡视工作反馈会的通知
· 关于全面从严从紧从实做好“...
·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
· 关于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
·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