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全面从严从紧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04-29 17:05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假期临近,社会面人员流动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认真落实省委疫情防控第16次专题会议、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保障“五一”期间校园整体安全稳定,按照教育部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将“五一”假期安排及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个班级、每位学生,并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跨市流动,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郑州市区;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校园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 严格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切实加强对安保、保洁、食堂等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认真落实师生“钉钉”健康打卡制度、晨午检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

3. 节日期间校园实施更加严格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严格师生员工出入校园“刷脸(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严格查验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原则上不再审批校外访客入校。

4. 加强对教师队伍的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培养防疫意识,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

5. 学校总值班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禁迟到、早退、脱岗、漏岗、替岗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妥善安排好应急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节假日校园安全。

6. 要严格舆论引导,及时收集、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合理诉求,严防严控涉疫舆情。

7. 全面做好校舍及配套设施消防、交通、食品、卫生、实验室及基建工程、校园及周边环境等各领域、各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水、电、餐饮、网络等服务保障,确保不出现影响校园稳定问题。

8. 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要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问题大排查,并主动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关注重点群体建立工作清单,加强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决防止因心理障碍引发的各类案件发生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2年4月29

上一条:关于召开巡视工作反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调整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
· 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
·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
· 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
· 关于组织收看2022年“双百”...
· 关于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
·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有关...
· 关于召开巡视工作反馈会的通知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