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4-03-04 16:46  

校属各单位: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4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学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着力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学生做挺膺担当的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二、活动主题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新要求,聚焦主题。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群体,面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三、活动时间

20243420244月16日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研讨

1.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

(二)宣传普及

1.组织开展全省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展活动。(党委办公室)

2.发挥宣传栏、新媒体平台作用,校园网、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传党委宣传部

3.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宣传片,同上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网络公开课。(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4.组织参加“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标语征集大赛和“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随手拍”图片征集大赛,参加“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海报征集大赛和维护国家安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党委办公室 保卫处 校属各单位)

5.组织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党委办公室 保卫处)

6.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活动。(校团委 各学院)

7.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主题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保卫处 校属各单位

五、具体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创新方式手段,拓宽活动渠道,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周密制定实施方案,突出主题,注重特色,深化教育,加强宣传,充分调动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高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和相关影像资料打包压缩后于4月17日下午5点前发送党委宣传部邮箱,联系人:张晶晶,邮箱:xcb@hafu.edu.cn,联系电话:0371-69303634。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

                         2024年3月4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4年档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校属各单位2023年工作总结暨新学年工作谋划会议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
· 关于召开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
·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全省大学...
· 关于召开2024年档案工作暨业...
·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2024年全民...
· 关于召开校属各单位2023年工...
· 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 关于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