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2022-05-02 16:44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郑州“ 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7.20”以案促改要求,认真排查梳理疫情防控、学生就业、毕业生离校、学生意外伤亡、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网络、食品、消防、实验室、合同协议执行、防灾减灾、防汛、廉政等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并初步研究提出了防范化解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下大功夫对学校各领域、各方位、各群体中存在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找准、找全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照“零上访、零事故、零死亡”创建年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把“技防、物防、人防”等措施抓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激励和约束并重,最大限度调动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抓安全稳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为检验标准。

会议强调,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当前要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建机制。坚持学校班子月分析研判,校领导组织分管部门周排查化解、特殊时段随时会商的制度机制,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化解。二要强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风险隐患排查责任,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项制定防范化解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到事、到完成时限,把责任细化、实化。三要严落实。对风险隐患和防范化解措施,要列清单、建台账,按照“13710”工作制度要求,一条一条解决、一项一项落实。校领导要加强督导,确保部署工作落实到位。四要重引导。充分用好学校各类宣传媒体、媒介,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政治优势,切实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和思想政治引导,进一步聚人心、汇力量,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一校之稳定为社会稳定做贡献。(党委办公室 李金隆/文  季荣臣/审核)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
·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河南财政...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稳定工...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