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06-19 10:51  

6月18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唐玉宏主持召开向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  王雪云的情况反馈会,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会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姚保松反馈了巡视情况,唐玉宏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雪云主持会议并表态。

姚保松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管党治校政治责任,突出财经特色,提升办学质量,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存在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差距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欠缺,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不扎实,保障教师权益、维护学生利益做得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项目招投标、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党委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力,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四是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推动遗留问题解决缓慢,一些问题文字整改、边改边犯。对巡视收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唐玉宏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思想上时刻清醒,态度上旗帜鲜明,行动上迅速有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执行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将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不重视不在乎、新官不理旧账,搞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坚持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以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王雪云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整改,级级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构建全方位抓整改的工作格局。三是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整改,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动真碰硬,以务实之策提高整改实效。四是以更高的发展质量抓整改,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有关同志、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校纪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列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文  郭浩、杨康宁、刘俊涛/图  李其勋/审核)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唐玉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姚保松反馈巡视情况
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会议并表态
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会议精神及十一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
·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河南财政...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稳定工...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