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5 10:47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家学者辅导等途径,教育引导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立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尤其要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团建,以优良党风带校风、促教风、育学风。要着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思政“金课”,立足财经优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善用“大思政课”,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抓实抓好团学组织工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奋斗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创造出骄人业绩。(党委办公室  李金隆/文  季荣臣/审核)

 

上一条: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
·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河南财政...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稳定工...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