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保密工作 | 督查督办 | 办事指南 |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
2023-04-07 11:34  

4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学志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领导王忠勇、方蒙,原党委副书记王建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有关职能部门正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王雪云指出,2022年,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锚定合格评估“巩固提升年”工作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保障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雪云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差距,增强投身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王雪云指出,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扎实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有尊严、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强组织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引才、育才、用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严肃作风纪律,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纪律建设,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深化系统治理,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防范化解风险,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水平,牢牢守住学校安全稳定底线。要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注重监督贯通协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学志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统一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创新实践中改进作风。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性和定力,不断优化清廉学校建设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的建设,全面提升从严治党的工作效能。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与化解,依法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政治安全、师生安全、校园安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从“聚焦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清廉校园”“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简要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强调部署。他表示要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崇德尚廉校园氛围,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原党委副书记王建生同志解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

会上,校领导与有关部门、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党委宣传部  胡红军/文   季荣臣/审核)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李学志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
· 著名学者葛剑雄教授来我校讲学
· 学校召开年度工作暨教学表彰会议
· 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国家主席...
·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一行赴帮扶...
-返回首页-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办公室(维稳办) 版权所有